千家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走向联合 “圆桌会议”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12-17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16日讯 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圆桌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圆桌会议发起单位负责人,作为近千家各级共青团联系服务的生态环保领域社会组织、学生社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圆桌会议议事规则》,发起了《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圆桌会议2015年度共同行动倡议书》。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圆桌会议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或流域性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联盟、有较大影响力和较强代表性的环保社会组织和学生环保社团自愿结成的联合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议事协调机制。宗旨是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发挥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圆桌会议的组织平台优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社会公众以及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等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共同行动,不断推进青少年生态环保事业,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圆桌会议接受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徐晓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和环保社会组织加强互动合作是广泛动员青少年参与生态环保的内在要求,是深化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的现实需要,是促进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徐晓强调,要把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作为联合联动的工作基点,把完善组织运行机制作为联合联动的基础保障,把实现工作协同推进作为联合联动的重要目的,大力推动共青团和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徐晓要求,各级共青团要从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服务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聚焦项目设计、聚力活动开展、聚合资源开发,为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健康发展提供切实服务。

会上,发布了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发展报告。报告阐述了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规模与分布、项目与活动、机构与规划、经费来源与资金使用、公共关系与外部环境等5个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在实践体验、宣传教育、科技应用推广和环境社会监督等4个领域的作用发挥情况,也分析了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在组织发育、工作内容、保障体系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会议一致认为,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组织和环保社会组织要共同推动建立各级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出台针对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的政策扶持机制,加大对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的联系和服务力度,紧密联合、加强交流、协同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凝聚更多青春力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