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Comment(s)打印 E-mail 国际在线  2014-12-1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杨松在马方举办的欢迎晚宴上发表讲话。

  应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的邀请,近100名来自社会各界青年组成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于12月6日至12日对马来西亚进行了友好访问,本着增进友谊与理解的目的,与马社会各界青年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

  此次青年代表团访马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2013年访问马来西亚期间达成的关于双方青年交流的共识,也是对今年5月马来西亚百名青年团访华的一次回访。在马来西亚期间,代表团分成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等三个组别对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马六甲州展开访问,参访了马来西亚议会、执政联盟国民阵线总部,与部分马来西亚政府部门、立法机构和重要党派、企业界、文化界的青年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与座谈。马来西亚副总理穆希丁、马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凯里、马工程部部长法迪拉等马方政要接见了代表团成员。

  代表团团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杨松在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凯里为代表团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表示,中马友谊源远流长,数百年前中马之间就进行过友好往来,郑和下西洋的故事至今仍在马六甲传扬。新中国成立后,马来西亚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东南亚国家,今年正值两国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政治、经贸和文化等各方面关系不断深化发展,近期更是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是彼此信任的好邻居、好伙伴,两国青年生活在这一时代,既深感幸运,又责任重大。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是最敢于创新、思想最为活跃的群体,通过青年之间的坦诚友好交流,能够有效地减少分歧,增加共识,继承前人开创的中马友好道路,更好地将两国关系推向前进。

  在访问中,双方青年代表坦诚地表达意见,提出彼此关切的问题,学习对方经验和文化,增进了彼此的理解,加深了双方友谊。通过交流,双方青年对彼此政治体制、决策过程、投资贸易环境、文化特点都加深了了解,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丰硕交流成果。来自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的贾兹兰?扎尔哈密表示,通过与代表团的交流他进一步认识到,中国是马来西亚的重要朋友,与中国加强联系能够让马来西亚更好地实现经济发展的目标,他支持马中两国加强能源、交通等多方面的合作。中国青年代表也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作中马友谊的民间大使,将中马关系继续推向前进。(记者 韩曙)

1   2   3   4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