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人购物清单
Top 10 items on shopping list of Chinese in 2015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5-01-1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新的一年到了,人们有什么消费计划?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益派咨询,对2062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者在2015年最想购买的东西是质量更好的日用品(57.0%),其次就是电子产品(41.4%)。

电子产品及其相关产品和服务,正成为备受瞩目的新消费增长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罗文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消费结构经历了以基本消费品、普通耐用品、高端耐用品、轿车住房为代表的4个阶段。目前,我国已进入了以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信息消费新阶段。

商务部研究院《2014年消费市场发展报告》预计,信息消费的增速将远远超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平均增速,将达到20%以上,成为全年消费的最大亮点和消费增长的最主要引擎。

 购买奢侈品(6.9%)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