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歌剧院
Top 10 opera houses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5-01-2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14年,广州大剧院被《今日美国》(USA Today)评为“世界十大歌剧院”。这是亚洲剧院首次入选世界十大,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悉尼歌剧院等世界著名歌剧院跻身同一行列。

据悉,广州大剧院与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鼎足而三,被称为中国“三大国家级剧院”。

本文列出的世界最顶级的十大歌剧院,其魅力不仅体现在舞台表演当中,皆因它们本身就是叹为观止的充满艺术感的建筑物。当你身处其中,如痴如醉地观赏歌剧表演时,不妨也留意一下它们巧夺天工的装潢设计。

  挪威奥斯陆歌剧院

 

挪威奥斯陆歌剧院 [cztv.com]

挪威奥斯陆歌剧院 [cztv.com]

奥斯陆歌剧院于2008年投入使用,是继14世纪初建造于特隆赫姆(Trondheim)的尼德罗斯大教堂(Nidarosdomen Cathedral)后,挪威国内最大的文化建筑。大剧院基座的占地面积超过3万8千平米,相当于4个国际标准足球场。剧院内,每个座位后面都安装有显示屏,提供八国语言的字幕服务。

从剧院外面看,最显著的特征是白色的斜坡状石制屋顶从奥斯陆峡湾(Oslofjord)中拔地而起,游客可以在屋顶上面漫步,饱览奥斯陆的市容美景。如果您从峡湾中观看剧院,您将注意到建筑正面的太阳能电池板。事实上,这是挪威国内最大的、依靠太阳能供电满足能源需求的建筑。

奥斯陆歌剧院2008年在世界建筑节开幕式上赢得文化类大奖,2009年获得欧盟当代建筑密斯•凡•德•罗奖。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