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时隔九年重建澳洲分寺 释永信亲赴交支票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5-02-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资料图]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资料图]

据澳洲媒体24日报道称,2月23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向新州南岸肖尔黑文市长支付约416.2万澳元(约2040.5万人民币)的支票,结清Comberton Grange地块所有款项,时隔9年重启少林村房产开发项目。据悉,该项目计划建造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一间四星级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学院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2006年,少林寺就开始计划在澳洲南部购买一块约1248公顷的土地。报道称,释永信表示,该项目在过去9年中一直在进行谈判,少林寺方面也曾多次想要放弃,但来自澳方的支持让这个项目得以进行。

肖尔黑文市议会新闻官理查德•潘恩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项目总费用预计在3.6亿澳元(17.6亿人民币),目前新南威尔士政府已经批准通过了该项目。其中包含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一间四星级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学院以及相关教学配套设施。

理查德•潘恩介绍说,肖尔黑文市市长约拿•加什对释永信亲自前往澳洲递交支票表示感谢。“方丈先生亲自前来澳洲递交最后一笔土地购买支票,让我深感荣耀。”加什说,虽然项目具体动工时间尚未确定,但是资金到位是工程展开的第一步。

约拿•加什介绍说,当地市政府非常期待少林村项目可以顺利动工,进入下一开发阶段。

加什表示,自己从未质疑过少林寺基金会或释永信,希望项目能够顺利进行,为当地的居民和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预计当项目竣工后,将会吸引每年超过30万的海外游客前来,将会极大的拉动当地经济,”加什说:“项目会直接创造750个就业岗位,之后会为相关支持产业带来900个工作岗位,项目本身每年将会带来约1.32亿澳元的收入。”

据澳洲媒体报道,自2006年项目启动时就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帕德里克•鹏表示,将会继续游说新南威尔士州计划部,期待他们批准住宅区建设和高尔夫课程。

该项目自2006年提上议程以来争议不断。2009年《悉尼晨锋报》报导称,少林寺原本打算在南瑙拉兴建少林村,推广少林武术和带动当地观光人潮的计划,却发现少林寺基金会在此地兴建了500间房屋、350栋别墅,其中还包含一座有27洞规格的高尔夫球场。

2014年8月,规划评估委员会通过公众听证会有条件批准项目展开,但是拒绝了部分初期项目规划。

记者致电少林寺方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相关事宜。(记者 韩旭阳)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