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副总理遇害时女伴曝光 为乌克兰90后模特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5-03-0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案发时涅姆佐夫身边的女伴,乌克兰模特安娜·杜丽茨卡娅。

在即将领导反对派大游行的前一天,反对党领导人、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2月27日深夜在克里姆林宫不远处中枪身亡。这是十年以来,俄罗斯被谋杀的最著名的公众人物。

身中四弹 事发时一名乌克兰女子相伴

据俄罗斯内政部发言人称,2月27日晚涅姆佐夫走过克里姆林宫南面Moskva河上的一座桥,凶犯在一辆行驶的汽车中连续开枪,他身中四枪遇害。《纽约时报》称,不知是无意还是制造戏剧效果,他的尸体被摆在潮湿的沥青路上,而克里姆林宫在他背后明显可见。

警方一名发言人透露,事发时与涅姆佐夫一起的女性同伴是乌克兰人。目前,这名女子正在莫斯科警察局接受调查。根据警方说法,枪手所乘轿车为白色,作案后逃离现场。目前,警方尚不清楚枪手身份,也未确定这起事件是一人还是多人所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有执法机构消息人士称,俄枪击案嫌疑人所乘车辆的车牌号已被确定。嫌疑人所乘坐的车辆为白色福特汽车,车型为“福克斯”或“蒙迪欧”,该车的车牌号目前已经确定。

计划周日组织反战游行

55岁的他正在准备一项报告,他确信俄罗斯直接参与了去年乌克兰东部爆发的分离叛乱,并计划于周日发起一场反对乌克兰战争的抗议活动。他们称其为“反危机游行”,预计将吸引逾万人参与。涅姆佐夫生前在推特上发的最后一帖还在呼吁人们参加反战游行。

就在枪杀事件发生前约两小时,涅姆佐夫还接受了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呼吁民众参加游行。(高美)

普京要求专案组随时汇报调查结果

又讯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普京得知涅姆佐夫遭枪杀消息后,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并向涅姆佐夫的家人和朋友表达哀悼之情。

佩斯科夫说:“普京强调,这起残忍的谋杀案具有雇凶杀人的一切特点,明显是挑衅。”普京下令多个执法部门成立专案组负责调查此案,要求专案组随时向他汇报案件调查进展。

此外,莫斯科市政府同意反对派于3月1日在市中心为涅姆佐夫举行追悼游行,游行将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开始,路线涵盖涅姆佐夫遇害地点及周边地区,参加人数不应超过5万人。莫斯科警方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游行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据新华社)

1   2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