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智能手表挑战苹果

 
Comment(s)打印 E-mail 京华时报  2015-03-0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此外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 三星一次推S6和S6edge两种拳头产品

HuaweiWatch推出银、黑、金三种颜色供选择。[资料图]

HuaweiWatch推出银、黑、金三种颜色供选择。[资料图]

昨天,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5)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在这个通信行业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上,各厂商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各类新品手机、可穿戴设备集体亮相。在开展的首日,三星的旗舰手机GalaxyS6和华为的智能手表成为最吸引眼球的亮点。

□ 可穿戴设备

在本届MWC上,可穿戴智能设备是一个备受关注的热点,一些新品非常吸引眼球,特别是华为的智能手表新品,更是在苹果智能手表正式上市前,让人们眼前一亮。

最像传统表的华为Watch

在此之前,智能设备行业有一种观点,那就是如果智能手表采用和传统手表一样的圆形设计,那一定是会失败的,甚至苹果公司在这方面也秉持着这一观点,然而华为偏偏不信邪。

在外观上,HuaweiWatch承袭了传统高级腕表的经典外观,采用了42mm最接近于传统手表直径的尺寸,同时采用了传统圆形手表最富造型的3个元素:表冠、表耳和表圈,可以说,从外观上看,HuaweiWatch十足就是一款做工精致的传统腕表。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HuaweiWatch有银、黑、金三种颜色可选,并有不同材质的表带可供选择。另外,华为设计了40多款不同风格的表面,包括经典风格表盘、数字风格表盘以及运动风格表盘。

虽然看起来是一款传统手机,但作为智能手表,HuaweiWatch支持安卓4.3以上系统的安卓智能手机,具备来电提醒、收发短信和邮件、查看日历和社交APP即时通知信息等功能。另外,其内置心率检测传感器,能够准确检测静态心率及运动连续心率,还可以自动识别用户走路、跑步、骑车、爬山等多种运动状态,并记录用户一天的运动数据,如步数、卡路里消耗、运动时间、运动距离、起身次数及睡眠时间等。

HuaweiWatch的售价此次并没有公布,只是宣布6月份将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中国大陆并没有出现在首批上市地区的名单当中。

苹果手表遭遇有力挑战

根据苹果公司已经发出的邀请函,苹果将在3月9日召开发布会公布有关苹果智能手表的相关信息。据业界猜测,苹果之所以会选择3月9日,很可能是希望靠苹果手表的发布影响MWC上一些亮相新品的后续传播,只是苹果自己也没有想到,在苹果的智能手表上市之前,华为就用一款相当亮眼的智能手表先给苹果来了迎头一棒。

在智能手表市场,目前还没有哪个厂商已经取得了成功,即便是苹果手表,能否真正被消费者所接受,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在这个市场上,华为有着非常大的机会。仅就外观而论,相信有不少用户和笔者一样,都会更加倾向华为手表的传统设计风格。当然,最终决定成败的,除了外观,更重要的是功能上的创新。

华为消费者BG全球副总裁徐钦松在MWC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与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之一不同,可穿戴设备只是一个可选项,用户将不仅仅追求价格的低廉,因此华为的可穿戴产品将走精品路线,不会仅仅关注销量,未来产品主要定位在中高端领域。而市场的选择也具有针对性,将主要在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上推出该类产品。

HTC首次发布可穿戴设备

在此次展会上,HTC也发布了其第一款可穿戴设备产品——智能运动手环——HTCGrip。这款手环是HTC与全球顶尖高端功能性运动品牌UNDERARMOUR合作推出的产品,它是一款专门服务于运动员或运动达人的更加专业级的手环,在记录运动睡眠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能够帮助运动员达到更好的运动效果。

在智能手环上,HTC与其他厂商相比态度更加开放,HTCGrip可以兼容安卓和iOS系统,消费者还可以连接如心率感测器等蓝牙配件。

1   2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