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最受欢迎的十部外语纪录片
Top 10 most popular foreign documentaries about China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5-03-0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看到了中国的机会,把目光投向这个有着古老文明的神奇国度。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有关中国的优秀外语纪录片也随之诞生。在外国人眼里,中国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国家?我们不妨看看这些纪录片来一探究竟。

以下按照时间顺序列出了有关中国的十部最受欢迎的外语记录片:

  《钓鱼岛真相》(2014)(Diaoyu Islands, The Truth)

 

《钓鱼岛真相》(2014)

《钓鱼岛真相》(2014)

点击此处观看纪录片

纪录片《钓鱼岛真相》由好莱坞蒙纳瑞克斯电影公司制作,是导演克里斯蒂•里比(Chris D. Nebe)的作品。里比接受美国侨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拍摄这部时长40分钟的纪录片耗时1年,其中8个月都用于前期的研究:“对于我来说,研究特别重要,我们主要走访了包括美国国家档案局在内的很多地方,收集那个时代留存的影像资料。”里比说,他个人并不喜欢用访问的形式来制作纪录片,“我更喜欢用照片和影片资料的形式来呈现,一张好的照片比100段采访都要震撼。”

谈及拍摄这部纪录片最初的想法,里比说,他想通过这部纪录片告诉西方的观众们,自从几千年前,钓鱼岛就是中国的领土,虽然在战争中中国暂时失去了钓鱼岛,但是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钓鱼岛就应该被归还给中国。里比透露,整部纪录片共耗费50万美元,他没有接受任何政府的帮助,全部都是自费完成。

《钓鱼岛真相》是里比拍摄的12部《神秘中国》系列纪录片中最新的一部。从2008年开始,里比就决定以一个西方人的思维,拍摄反映中国的纪录片,目的是“向西方世界传播一个真实的中国”。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