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胡润艺术榜:中国十大在世“国宝”艺术家
Top 10 best-selling living Chinese artists in 2014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5-04-0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3月18日,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5胡润艺术榜》,榜单内容为前100位中国在世“国宝”艺术家按照2014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发布“胡润艺术榜”。

71岁的崔如琢2014年作品总成交额翻倍至4.7亿元,8年来首次成为“最贵在世国宝艺术家”,也是胡润艺术榜发布8年来第七个“最贵在世国宝艺术家”,其2006年作品《丹枫白雪手卷》以1.45亿元的成交额成为2014年度最贵作品。51岁的曾梵志和77岁的范曾分别以2.9亿元和2.7亿元位列第二和第三。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艺术市场,占全球拍卖市场总成交额的37.2%;美国以32.1%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之后;英国以18.9%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

不过,前100位中国在世艺术家总成交额已连续三年下滑,比去年下降7%,到67亿元,比2012年的最高峰下降近三成。

就艺术家现居地而言,北京比去年减少1位,有42位,但仍绝对领先于其他城市;广东和江苏并列第二,各有9位;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和天津,各有6位;美国去年有5位上榜,今年仅有2位,减少最多。

就毕业院校来说,中央美院保持国内艺术最高学府地位,共有21位上榜艺术家毕业于此,比去年减少1位。南京艺术学院贡献了8位,比去年增加1位,位列第二;广州美院、四川美院、天津美院和浙江美院各自贡献了6位。这六所艺术院校的毕业生上榜人数占榜单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根据该榜单,2014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排名前十的中国在世“国宝”艺术家分别是:

  陈佩秋

 

陈佩秋 [资料图]

陈佩秋 [资料图]

总成交额:14818万元人民币

涨跌幅:24%

排名:上升4位

性别:

出生年份:1922

艺术类别:中国书画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