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这是从影以来最黑暗的一天

 
Comment(s)打印 E-mail 成都商报 2015-05-0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王小帅发表声明 [图片:微博]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世豪)今年“五一档”是青春片的主要阵地,《何以笙箫默》来势汹汹,原著青春小说有数量庞大的粉丝,4月30日《何以笙箫默》《念念》《闯入者》等几部新片上映,《何以笙箫默》首日票房6300万,但王小帅的新片《闯入者》仅拿下50万票房,王小帅在微博写下“请你挺我”的声明,表达了对严肃电影在如今市场环境下难以生存的担忧。

  排片不到1.5%

  发声明“请你挺我”

  4月30日,王小帅新片《闯入者》上映,排片不到1.5%,王小帅在傍晚写下“请你挺我”的声明,表达了对严肃电影在如今市场环境下难以生存的担忧。王小帅坦言4月30日是他“拍电影以来最黑暗的一天”,也让他怀疑未来还能否从事电影行业。他表示之前预计《闯入者》应该有8%~10%的排片量,但《闯入者》在市场中并未遭遇公正对待,在没进入市场被观众检验的时刻,就已经被预判了死刑,“这是一场事先张扬的谋杀案”。

  王小帅的“请你挺我”声明发出后,范冰冰、何平等圈内人士、影评人纷纷转发表示支持。王小帅感慨地表示:“很多同行也好,观众也好,内心是知道的,有一些电影挺好,但是在现有的格局下正遭遇不公正待遇,大家也比较同情我,帮我呼吁一下,让我挺感动的”。

  “几个好朋友转发了一下,也没有形成沟通”,王小帅表示,虽然很感谢朋友们的支持,但是现在业内更需要团结起来寻找解决方案。“我很希望大家能够在某一个机构,比如导演协会,电影家协会,一起商量这种事情,其实每个人都碰到过这个问题。没有这个问题的时候在边上不关心,假装看不见,等到哪天也遭遇了怎么办?”王小帅坦言,现在导演协会等机构并没有讨论过严肃电影处境的相关问题,“我也会问问少红会长,有没有必要讨论。”

  心情沮丧

  “其实我是挺绝望的”

  王小帅坦言,4月30日他是在震惊、沮丧和绝望中度过的,第二天心情也难以平复,“明天还有一场演讲,真的不知道怎么应付”。他说:“我人生之中拍电影以来,不管遇到再大的事情,拍摄多么困难,过程多么曲折,甚至早期拍电影遭遇的所有一切,都比不上4月30日,让我看到所有的努力遭遇了一个如此冷冰冰的现实。未来能不能再从事电影我都会怀疑,除非你就从流。我知道太多,从流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其实我是挺绝望的”。

  “我这次看到整个营销做到这个份上,这么辛苦这么多人投入,比我们制作电影要困难,到最后一个环节,最后一脚要踏入门槛,门踢不开。片方媒体再宣传呼吁,改变不了事实,所有的话语都是多余的。我们的团队还在夜以继日做宣传发声音,我劝他们别做了,我觉得很心疼,冰冷的现实不会因为你的努力而改变,我们是剃头挑子一头热,不会改变的”。

  王小帅认为,现在不少电影在为低龄化的观众群体服务,但并不表示老年人就不需要看电影、就不想看电影。“我们小区的老年人平时没有电影看,这次《闯入者》有老年人去看了,之后就赶快叫所有同学、朋友去看,他们终于发现他们能看的电影了。我们现在都在照顾低龄观众,但现在中老年的观众呢?在中国电影格局里他们被排斥出电影院了”。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