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魔幻儿童剧《我是太平羊》6月亮相 首次将环保问题引入儿童剧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5-05-22
调整字号大小:

 

 魔幻儿童剧《我是太平羊》海报

中国网5月22日讯 环保主题的大型魔幻儿童剧《我是太平羊》,将于6月20、21日登陆隆福剧场(原东宫影剧院),邀请您踏上一次解救环境的冒险之旅。据悉,主创团队希望通过这部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众所周知,中国在飞速发展的同时还面临着很多问题,而最为直观表现出来影响着大众日常生活的就是资源短缺和环境恶化。而主创团队将这些问题投射到了《我是太平羊》中,戏中的彩虹村就遇到了这些问题……沙尘暴、水资源短缺。在种种问题的面前,故事的主角太平羊为了解救村庄,带着他的小伙伴走上了寻找七彩石的旅程。在这场旅程中,有惊险,有欢乐,也有感动。

其实,《我是太平羊》并不是一部以说教为主的戏,它的剧情极易让儿童接受,也足够吸引儿童:惊险刺激的冒险,随处可见的网络流行语,以及最后邪不压正的完美结局,所有的道理都融于剧情,没有一句说教性的台词。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太平羊所做的一切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勇气,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朋友们相互扶持互相帮助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友谊,然而,拥有这些的前提是要有一颗向善的心,这也就是为什么最后太平羊等人找到了七彩石,解救了村庄。

在看这部戏的同时,孩子们会跟着剧情的节奏去思考,他们会好奇太平羊在去找七彩石的途中发生的故事。在他遇到危险的时候,孩子们会去担心他,在他准备舍生取义的时候,孩子们定会被太平羊的英雄气概所感动!在故事结束之后,他们自然会去想,如果环境没有恶化,水资源没有短缺,那么太平羊和他的朋友们就不会受这么多苦了。文化的影响是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相信在看完这部戏后,孩子们会树立起环保意识,在生活中逐渐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而他们的这些所作所为,又会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所以,6月底,让你家的萌宝暂时放下喜羊羊,跟着太平羊共同完成这次华丽的冒险吧!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