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护照“威力”排行榜
Top 13 'most powerful' passports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5-06-0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签证规定是国际关系中一个有趣但却被忽视的指向标。大多数国家在非本国人进入其边境前会要求他们获得签证,但这些要求千差万别。

金融顾问企业阿尔顿资本公司创造了一种护照指数,你可以根据“护照力排名”给各国护照排出名次。衡量护照力的强弱,只有一个指标,那就是看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给予该护照以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

发达国家和地区占据了该榜单最靠前的位置。排名并列第一的是美国和英国护照,它们有147个免签国;法国、韩国、德国名列第二,有145个免签国;意大利和瑞典排名第三,有144个免签国。

中国香港地区排名也很靠前,它有136个免签国,名列11;中国台湾有109个免签国,名列28;中国澳门有106个免签国,名列30。中国大陆则名列45,免签国为74个。朝鲜有44个免签国,名列74。

根据该榜单,最不好用的护照是如下国家的护照:所罗门群岛、缅甸、南苏丹、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巴勒斯坦。它们排名第80位,每个国家仅有20个免签国。

世界上最强大、最好用的护照分别是:

荷兰(Netherlands)

 

荷兰护照 [资料图]

荷兰护照 [资料图]

护照力排名:4

免签国数量:14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