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机失事前曾要求折返 坠落前盘旋好几圈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新网 2015-07-0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空军一架C130大力士运输机,6月30日中午从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起飞后不久坠毁在一住宅区。机上113人与地面至少三人共116人罹难。据当地媒体报道,运输机飞行员事发前曾报告飞机出现技术问题而要求折返,但却未能成功返回,飞机在坠机前曾低空盘旋好几圈。

  据报道,印尼国民军发言人福雅德少将说,运输机在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午12时左右,从棉兰的苏汶多空军基地起飞后约两分钟,就在距离基地约五公里的市区上空出事。

  目击者说飞机坠毁前机身倾斜并冒出浓烟;有目击者指飞机低空盘旋好几圈后落下。

  棉兰省长加杜表示,飞机坠地时撞毁一旅店、一按摩中心等多栋建筑物及一些车子,引发大火。

  坠机地点是一个新的住宅区。当局一时还无法确认事发时共有多少人在建筑物内。

  印尼空军司令阿古斯告诉当地媒体,机上共有12名机组人员与101名乘客。关于机上是否可能有人生还,他说:“没有,没有。没有生还者。我刚从失事现场回来。”

  失事的运输机机龄51年,但阿古斯说它“状况非常好”,在飞抵棉兰之前曾停留过好几站。失事的运输机当时正准备飞往廖内省的丹绒槟榔。

  棉兰省总警长表示,许多尸体都被建筑物与机身碎片压着。负责接收死伤者的医院说,由于寻获的尸体都残缺不全,因此辨识死者身份的工作艰难。

  棉兰空军基地发言人说,飞机当时正执行载送军人及家属的例行任务,因此乘客很多是军人家属,已确定至少一名死者是孩童。

  印尼总统佐科在推特指示,解救受害者是当务之急,其次就是评估军机与其他军备的服役时间。

  这次事件也是去年12月28日从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班机在爪哇海坠毁以来,印尼遭遇的最严重的空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