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伙发动众筹救希腊:每人3欧就够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5-07-02
调整字号大小:

       希腊债务危机之际,一个英国小伙想出了“良策”。他发起网络捐款活动,号召欧盟普通民众尽一己之力,帮助希腊走出困境。根据他的说法,只要欧盟民众每人捐3欧元,就可以替希腊偿还已到期的16亿欧元债务。

英国小伙汤姆·菲尼。(图片来源:新华)

  令他意外的是,这项活动得到众多网友支持,截至6月30日已筹得超过20万欧元。网站服务器也因访问量过高而一度瘫痪。

  【“每人3欧就够”】

  这个英国小伙名为汤姆·菲尼,现年29岁,是伦敦一家鞋店的售货员。他6月3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发起这项网络捐款活动,目的是帮助饱受紧缩措施之苦的希腊民众。

  菲尼给这项活动起名“希腊救助基金”,自6月28日起开始运行。起初,他并未对这项活动抱太大希望。但令人意外的是,活动上线不到24小时就得到大量网友捐款。按菲尼的说法,捐款额如“滚雪球”般迅速增加,得到欧洲各国网友支持。

  菲尼说:“看着那些政客在希腊问题上举棋不定,我就想,应该有人站出来想个解决办法。我认为,欧洲民众比政客行动迅速得多……只要欧盟每个民众捐出3.19欧元,就能解决问题,这只是个小数目。”

  截至当地时间6月30日16时,已有超过1.3万名网友参加募捐,筹集到20.9万欧元(约合23.3万美元)捐款。菲尼介绍,其中大部分捐款来自英国和德国。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并不是欧元区国家,而德国政府则在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上态度强硬。

  【“把钱用到实处”】

       菲尼说,这项活动获得越来越多网友关注和参与,以致网站服务器因访问量过大而一度瘫痪。虽然目前筹集的20万欧元与希腊已到期的16亿欧元债务相比是杯水车薪,但菲尼仍对达到目标有信心。

  他表示,自己发起这项活动不是开玩笑,并且他与希腊之间也没有任何私人联系。“我只是想,立即采取行动或许是帮助希腊的更好办法,”他说。

  根据筹款网页介绍,如果募捐者能成功筹得16亿欧元,他们可能获得奖励。这一奖励可能是来自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的明信片,也可能是希腊奶酪和橄榄油沙拉,甚至有望免费前往希腊度假。

  “我希望我们能达到目标,那真是太让人开心了,”菲尼说,“但不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向人们证明,我们关心欧洲其他地区的人。”

  根据活动规则,如果未能达到目标,这笔款项将被返还给捐款人。但菲尼希望,这笔钱能用到实处,惠及希腊普通民众。他说:“可以把这笔钱用于一些好项目,帮助民众找到工作或把希腊产品出口到国外。”(记者张旌,编辑李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