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档丝绸文化脱口秀栏目《丝路密码》备受热捧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5-07-22
调整字号大小:

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在名为“李建华中国”的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一档可以称得上是“史无前例”的全新丝绸文化脱口秀“丝路密码”,每天花五分钟讲一个故事,计划把“一带一路”用365个故事说明白。

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在名为“李建华中国”的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一档可以称得上是“史无前例”的全新丝绸文化脱口秀“丝路密码”,每天花五分钟讲一个故事,计划把“一带一路”用365个故事说明白。

这两天,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又火了。

他在“李建华中国”的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一档可以称得上是“史无前例”的全新丝绸文化脱口秀“丝路密码”,每天花五分钟讲一个故事,计划把“一带一路”用365个故事说明白。

从7月15号起,这个被誉为中国首档丝绸文化脱口秀的栏目《丝路密码》已经播出了三集——“‘丝绸之路’是2000年,还是200年?”、“提出‘丝绸之路’的人,竟然是个间谍?”、“鲁迅炮轰丝绸之路第一人!”,光看题目就颠覆了一般人对“一带一路”国策的严肃认知,好像还挺平易近人的。

这档栏目的内容做得俏皮讨巧,没有说教、也不从正统的历史传记角度出发,走的就是挖“秘闻”的路子,比如第二集的“男主角”,德国地理学博士李希霍芬、丝绸之路的提出者,到底是个间谍还是个纯粹的学者?这样的讨论设定,一下就抓住了观众的猎奇心理。五分钟虽短,倒也确实做到了摸清“鲜为人知”的故事,总结起来就是根本停不下来。

不过,也别以为人家仅仅只是翻了一堆正史、野史。万事利作为省内甚至是国内顶级丝绸文化创意企业,有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前身杭州笕桥绸厂专注丝绸织造,现在蜕变成为和国际大品牌不断融合创新的企业。其在行业内的文化和历史积淀有目共睹。而李建华自身热爱文化,上央视当过《百家讲坛》主讲,说的就是《红楼梦-丝绸密码》,毫无疑问是说故事的一把好手。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到现在,还没有人去系统地解读,既然我们身在丝绸行业内,有义务去做这件事。”李建华表示,央视《百家讲坛》为他提供了制作《丝路密码》的经验,“刚好自媒体也发展成熟了,我们想抛开传统电视节目的繁复流程去做一档创新节目,不光内容创新,播出平台也是格外的新,即李建华个人开设的微信公众平台——李建华中国。”硬件加软件条件都具备,李建华和他的团队便开始着手制作。

“我们希望所有的观众都能对丝绸之路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李建华说。接下来,李建华会按照时间轴打开丝绸之路上的密码,将“一带一路”说给你听。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