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十佳CEO
China's top 10 best CEOs in 2015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5-07-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7月21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共有来自互联网软件与服务、医疗保健、房地产开发、 工业机械、生物科技等在内的22行业的50位CEO入选。网宿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刘成彦荣登榜首,雪迪龙董事长兼总经理敖小强、千山药机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祥华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今年的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评选,除了延续以往关注三个年度内的复权股价增长、CEO薪酬及公司市值规模外,首次纳入了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数据——总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总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率等指标。通过多维度的指标,选择出既能带领公司获得出色的盈利业绩、维持较高的增速,又能使公司股价在股市上领先对应大盘增长的最佳 CEO。

据介绍,该榜单选取的是2012年5月1日前上市且公司CEO在最近三个财年连任的公司进行研究,候选最佳CEO及其管理的公司涵盖了A股、港股及海外(主要为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对同时在多个市场上市的公司,遵循“A股优先港股,港股优先海外股”的原则。

尽管在历年的榜单上,男性占有绝对的优势,但女性CEO的比例在逐年增大。今年共有8名女性CEO上榜,比去年多两名,女性CEO中排名最高的为上海莱士的总经理何秋。

此外,连续两年登上中国最佳CEO榜单的有14位,主要集中在互联网、生物科技及娱乐产业,例如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翰宇药业总裁袁建成、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等等,这些产业也是近两年发展势头最强劲的。

根据该榜单,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十佳CEO分别是:

陈海斌(Chen Haibin)

 

迪安诊断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海斌 [资料图]

迪安诊断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海斌 [资料图]

年龄:46

所属公司:迪安诊断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