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色幸福”城市排行榜十强
Top 10 happiest Chinese cites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5-07-2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哪个城市空气最好?哪个城市上班不堵车?哪个城市的人最喜欢交朋友?哪个城市是最蓬勃的“创业之都”?这些问题不像柴米油盐一样关系国计民生,但却构成了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幸福感”。

近日,支付宝、知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墨迹天气、36氪、高德地图、阿里旅行•去啊、陌陌八个互联网品牌发布了《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报告显示,在作为调查样本的150个城市中,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包揽了“蓝色幸福”的前四名,而在前十名的城市中,南方城市也占据了八个席位。

据了解,这次排名是从智慧生活、知识交流、空气质量、创业环境、交通便利、旅行出游、移动社交等7个不同的维度,将一座城市的互联网生活满意度进行量化统计,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呈现出一座城市距离“幸福”有多远。

出具这份报告的蚂蚁金服商学院表示,“蓝色幸福指数的高低和经济发展程度大致呈正比,但由于空气质量、交通便利、智慧生活程度的发展分布不平衡,排名结果也存在诸多变数。”

上海由于城市“智慧化”程度高、居民社交旅游意愿更强、空气及交通拥堵情况在一线城市中相对适中,成为了全国“最幸福”的城市。

而作为全国“创业首都”,北京人的幸福感依然很高。创业服务平台36氪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是全国创业指数最高的5个城市,其中北京的创业指数在全国排名第一,36%的创业公司都选择了北京;而上海也并非传说中的“创业洼地”,有19%的创业公司位于上海。

数据也显示创业指数与好奇心成正相关。据知乎统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是全国问答最活跃的5个城市,这些城市全部都在全国“蓝色幸福指数”排名前十。

在城市生活方面,支付宝的数据也相当出人意料,华中省份湖北“逆袭”了北上广,宜昌、荆州、黄石、黄冈、襄阳都进入了智慧城市中的TOP20,跨越了经济体量的差距与大城市齐头并进。

根据该“蓝色幸福指数”排名,中国最幸福的十个城市分别是:

珠海(Zhuhai)

 

珠海(Zhuhai) [资料图]

珠海(Zhuhai) [资料图]

所属省份:广东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