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将领林逸圣和他的抗战勋章入藏武昌红楼

 
Comment(s)打印 E-mail 武汉晚报 2015-08-29
调整字号大小:

林逸圣将军之女林惕中女士捐赠勋章 

        本报讯(记者金文兵 通讯员李邱军)昨天,是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一个纪念和缅怀先辈的节日。来自美国的林惕中女士,特地选择这个日子,将其父林逸圣将军的一套“抗战奖章及纪念章”,捐赠给他革命起步的地方——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这套勋章将在该馆的《保卫大武汉——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物文献展》中展陈。

        林逸圣(1896-1967),湖北黄冈人,原名林祚海,字逸圣。他与共产党的“林氏三杰”林彪、林育南、林育英(张浩)同为黄冈林氏的祚字辈兄弟,与林彪一起号称“一门二师长”。

林逸圣 

        他参与了辛亥、北伐、抗战等一系列大的历史事件和运动。

       据林逸圣侄孙张涛(因父亡,过继给张姓人家而改姓)考证,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林逸圣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中将高参,参加过淞沪会战。其后,又督造鄂皖国防工事。凭借这些工事,国军在大别山区与日军进行过多番激烈战斗,双方死伤惨重,但日军并没有讨到好处。

       之后,湖北省政府迁入恩施,他担任省政府委员兼建设厅长,主持修建了极为重要的战略公路——巴黔公路。

       1946年7月,他荣获忠勤勋章。这是对他在抗战期间工作的最好肯定。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