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出席“宋庆龄与伟大的抗日战争”图片展开幕式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5-08-2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8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宋庆龄与伟大的抗日战争”图片展开幕式,并参观了宋庆龄故居。[中国网 陈博渊 摄]

中国网8月29日讯(记者 陈博渊)8月28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中国是不可征服的——宋庆龄与伟大的抗日战争”图片展在京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在展前亲切会见马海德夫人苏菲、汉斯•米勒夫人中村京子、廖梦醒女儿李湄、爱泼斯坦夫人黄浣碧等宋庆龄生前友好代表。

孙春兰说,宋庆龄同志是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是杰出的国际社会活动家、保卫世界和平事业久经考验的前驱。在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危急关头,她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号召,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广泛争取国际友人和海外华侨的支援,为扩大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春兰表示,今天,我们缅怀宋庆龄同志,就要学习她为中国独立富强、人类进步事业不懈奋斗的爱国热忱和崇高风范,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历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宋庆龄在抗战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指出,历史是民族的记忆和最好教科书。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抗日战争伟大历史值得永远铭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值得永远铭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值得永远铭记。和平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宋庆龄同志毕生致力于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我们将继承宋庆龄的事业,大力弘扬宋庆龄精神、发扬伟大抗战精神,始终不渝遵循“和平、统一、未来”三项宗旨,推进事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主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图片120余幅。展现了宋庆龄保卫世界和平,组织救亡运动,通联国共两党,建立统一战线,反对分裂倒退,争取国际援助,支援全民抗战等方面的突出贡献。

马海德夫人苏菲、汉斯•米勒夫人中村京子、廖梦醒女儿李湄、爱泼斯坦夫人黄浣碧等宋庆龄生前友好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图片展。“宋庆龄是中国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对抗日战争有巨大贡献。我们两家关系也很好,今天的展览让我很感动。抗战时期,我和丈夫马海德医生在延安待了八年,当时救死扶伤的很多药品都是孙夫人托人运到延安的。”马海德夫人苏菲女士说。

中村京子女士特别为展览开幕写了贺词:“70年的在华经历,使我体会到,全世界人民的心是相通的,所有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都反对战争,因为战争给全世界带来的只有灾难。……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时刻,我们呼吁和平,反对战争,中日两国永不再战!衷心希望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李湄女士和黄浣碧女士也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

展览将延续至11月底。宋庆龄故居配合此展览设计制作的纪念邮资明信片,也将于近期公开发行。

1  2  3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