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成员易烊千玺长沙读高中

 
Comment(s)打印 E-mail 红网 2015-09-01
调整字号大小: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 沈颢)8月31日上午,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开学典礼开始前,校长彭荣宏站在操场上举着大喇叭宣布,不许围观,不许尖叫,不许要签名。

  彭校长的“三不许”,是因为一名高一新生——当天的开学典礼上,TFBOYS成员易烊千玺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当舞台上的明星穿着校服站在讲台上安静发言,有同学感慨“开学典礼就像小型粉丝见面会”。粉丝们则操心易烊千玺的口音问题:“长沙普通话这么有感染力,三年之后,他不会讲一口标准的塑料普通话吧?”

  现场开学典礼前校长先打预防针

  “他拿了一张纸然后很认真地在念,感觉挺害羞的,没有特别像明星的感觉。”一名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新生说,当天上午的新生开学典礼上,易烊千玺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开学典礼结束后,易烊千玺迅速被包围,不少学生和老师都轮流过去和他合影,“他也只是笑笑,没有拒绝”。这位学生说,易烊千玺身边还有一名男子同行,“有点像保镖,但没有感觉很凶。”

  彭荣宏说,为了防止粉丝影响校园正常秩序,也为防止校园发生拥挤事件,学校的保安都临时进行了强化培训:“一个外人都不准放进来。”8月31日,有粉丝闻讯而来,以探访同学、老师等理由要求入内,都被“火眼金睛”的保安给拒之门外。因为要举行开学典礼,怕人多出意外,彭荣宏还请求附近派出所支援了3名民警。

  对于这位明星学生的到来,学校非常谨慎,开学典礼前,彭校长专门给大家打了预防针,不许围观,不许尖叫,不许要签名,并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和进入。

       同学以后学校会不会成新景点

  一位同样是高一的学生透露,自己很早就知道了消息,“我们7月份暑假夏令营时就听老师说起有一位明星学生会跟我们同校,当时大家也猜到了是易烊千玺,所以见到人了也没有那么惊讶。”

  这位男生表示,自己听过TFBOYS的歌,“他们的歌很火啊,很多妹子喜欢。”作为一个男生,他对于成为明星的同学感觉倒还好,“他看上去挺腼腆的,穿的也是我们学校的校服。”不过他透露,有不少女生会偷偷讨论,“只是会讨论说他会是哪个班什么的,也不会有人跑到教室去看他。”

  在他看来,这位明星同学带来的更大改变是学校得到不少关注,“上午开学典礼时就有100多位粉丝在外面等,感觉以后我们学校会成为长沙新景点了。”

  粉丝最担心三年后京腔变“塑普”

  易烊千玺进入高中,他的粉丝“千纸鹤”们也操碎了心。一位粉丝透露,自己现在特别希望他能够交到一群朋友,“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围观。”也有粉丝表示希望能够有好的学习环境,“高中三年是很关键的,他对学习有很高目标,希望能够安静学习。”

  有意思的是,对于易烊千玺来长沙念书,粉丝们最担心的是口音问题,“他之前一口标准的京腔啊,长沙普通话好有感染力的,我看几期湖南卫视的节目都会容易带歪,不会三年之后他一口长沙塑料普通话吧!”

  校长初印象

  他特别低调有礼貌

  校长彭荣宏说,最初他以为易烊千玺会有明星气,不好管,一见面,他改变了看法:“(易烊千玺)特别低调,特别有礼貌。”

  网传易烊千玺是学霸,彭校长说他的文化成绩的确很不错。尽管演艺活动占据了不少时间,耽误了不少课程,但之后会请专业补习团队补课,易烊千玺自己也很努力,所以在初中学校时,一直是班上前几名。

       彭校长透露,今年12月校园艺术节的时候,易烊千玺会表演节目,无论这个节目是独唱还是TFBOYS的团体表演,想必到时候整个校园都会达到沸点。

  我不希望大家把他(易烊千玺)当成明星,把我们学校当成“大熊猫”。在我们校方看来,他就是个普通的孩子,跟所有孩子一样,要在这里完成三年的高中学业,参加三年之后的高考。但我们也会尊重他的发展,为他的演艺事业开绿灯,有演出时可以请假去参加,自己事后补课,权衡好学习和演出的关系,走一条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彭荣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