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重要嫌犯落网 将验DNA确定身份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新闻网 2015-09-0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图为日前被抓获的曼谷爆炸案嫌犯。[中国网]

上月17日在泰国曼谷四面佛附近发生的爆炸案调查有了重大进展。泰国总理巴育1日宣布,警方在接壤柬埔寨边境的沙缴府亚兰检查站拘捕案件主要疑犯,是一名外国人,与四面佛爆炸案有密切关系。

据报道,8月17日,曼谷著名宗教景点四面佛神庙附近发生爆炸案,导致20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警方在监控录像中看到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男子将一个背包留在四面佛,之后不久就发生了爆炸。警方随后对这名男子发出通缉令。《曼谷邮报》报道称,当局认为拘捕的疑犯便是在爆炸现场附近监控录像拍到的“黄衣男”。

报道称,这是四面佛爆炸案第二名疑凶落网,犯案动机和真正身份仍然未明。当局于上月29日在曼谷拘捕首名涉案男子,泰媒称其名为穆罕默德,说阿拉伯语和英语,被捕时正使用土耳其假护照。

泰国总理巴育1日指出,落网的嫌犯是外国人,于清晨时分被捕,当局已通知土耳其大使馆,但仍未确定其国籍。警方消息称,嫌犯当时正打算前往柬埔寨,已把他带回曼谷进行审讯。

巴育表示,嫌犯与“黄衣男”非常相似,当局会核对其指纹及脱氧核糖核酸(DNA),再比对“黄衣男”在出租车上留下的DNA,核实是否放炸弹。他指出,缉获这名嫌犯对调查非常重要,有助连接其他线索,并强调目前需搜集更多资料。

泰国警方发言人普拉育指出,警方1日中午才把疑犯押到曼谷,现在就断定他是爆炸案作案者言之尚早,并透露已控告他非法入境。

另一方面,泰国警方前日公布追缉一男一女疑犯,其中26岁的女疑犯万那身在土耳其城市开塞利,她接受电话访问时否认与爆炸案有关,称过去一年均没踏足涉嫌制造炸弹的地方,离开泰国也已有两个月。

普拉育表示,当局1日搜查她在攀牙府的寓所,会要求她接受询问。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万那已跟警方联络,又透露当局盘问穆罕默德后,获取不少有用线索,有助拘捕其他疑犯,并承诺会向公众发布一切已获证实的消息。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