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爆买促日本百货店销售额激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新网 2015-10-13
调整字号大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最近,在日元持续贬值背景下,赴日旅行受到中国民众欢迎。而访日中国游客旺盛的购物需求促使日本都市地区的百货店销售额大幅增加。

       据日本媒体报道,10月9日,日本大型百货店发布了2015年8月中期决算。由于中国客人“爆买”和富裕阶层消费,都市地区的百货店销售额增长。地方店铺受到访日外国人等的恩惠还比较有限,与都市地区店铺差别明显。

  从高岛屋百货店2015年8月中期共同结算来看,美术品和高级手表的销售形势良好。销售额较上一年同期增加1.8%,达到4497亿日元(约合237.44亿元人民币),连续4期增收。

  10月7日,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日本桥高岛屋百货店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手表专卖馆开业。备有3000多品种的瑞士制高级手表(含税3亿6396万日元)。开业首日盛况空前,销售额达到约2亿5000万日元(约合1320万元人民币)。

  大丸和松坂屋旗下的公司共同销售额同比增加2.8%,达到5733亿日元(约合302.70亿元人民币),作为中期达到历史最高纪录。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大丸心斋桥店,面向访日客人的化妆品和高级名牌包等免税品的销售额超过上一年同期的5倍,大幅增加。(兰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