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具吸引力的城市
Top 10 magnetic cities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5-10-2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日本研究机构森纪念财团城市战略研究所近日公布了“2015全球城市实力指数”报告。该报告对全球40座大都市的“吸引力”进行排名,即吸引世界各地具有创造力的人才和企业,调动其资源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的综合实力。

“全球城市实力指数”的排行主要依据六大指标:经济实力、研发能力、文化交流、宜居性、环境品质和交通便利性。

伦敦自2012年起一直蝉联榜首,除宜居性与环境品质之外,各单项指标排名均在全球前三位之内。2012年伦敦奥运会、残奥会及其他大型文化体育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增添这座城市的吸引力起到重要的作用。

“2015全球城市实力指数”排行中,纽约和巴黎分列二、三位。香港名列第七位,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城市。此外还有3个中国城市上榜,上海、北京和台北分列第17、18和32位。

下面请看2015年全球十大最具吸引力的城市:

    维也纳(Vienna)

 

维也纳(Vienna)[中国网]

综合得分:1011.1

经济实力:182.9

研发能力:43.0

文化交流:147.4

宜居性:297.8

环境品质:198.3

交通便利性:141.7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