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和“ISIS”撞名被举报 无奈拆招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日报网  2015-11-2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深圳服装店撞名ISIS 网友:店主应该告ISIS侵权 [微博图片]

ISIS是国际舆论对最近接连制造血腥恐怖袭击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英文简称,ISIS实际上也是埃及女神伊希斯的名字,在ISIS残害平民引发全世界愤慨的时候,一些与其重名的倒霉蛋也不幸“躺枪”。

近日,深圳一服装店与ISIS撞名被举报,而店家取“ISIS”的名称只是由中文“意思意思”发音而来。目前,这家店店主已拆除招牌。

这两天,有网友爆料称,深圳市龙岗区一服装店名为ISIS,该店的店门脸照片在网络热传,黑色背景上的白色“ISIS”和“龙岗分店”字样分外显眼。因招牌出现“ISIS”标识,这家服装店无辜“躺枪”,引起警方反恐部门注意。

据了解,店主陈女士35岁,广州惠州人,店铺注册名称为深圳市龙岗区红燕渲服饰商行,属于个体工商户,于2014年6月核准注册。

陈女士称,2年前她开店的时候,不知道有ISIS这个组织,这家女装店没有连锁店也没有注册商标,取名ISIS是由中文“意思意思”发音而来。去年,陈女士看新闻后了解到ISIS恐怖组织,曾想过要改店名,但因为自己做的是小本生意,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前不久,陈女士的女装店因店名引起当地警方注意。民警调查后称,暂未发现店主与恐怖组织有关。

为了不引起误会和传言,陈女士已将招牌自行拆除,目前还在考虑店铺的新名字。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