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5年中国大陆十佳商业城市
Top 10 best cities for business on Chinese mainland in 2015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6-01-0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15年12月4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了“2015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这是福布斯连续第12年发布最佳商业城市榜单。

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以中国内地的600多个城市为研究对象,进行基础数据搜集和研究。榜单使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项指标,来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每年有100个城市入选。

从经济区域分布上看,入选城市仍主要分布在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经济区域共有48个城市入选,与去年持平。

在今年的榜单上,广州以均衡的实力继续领跑,蝉联三年榜首。广州不仅保持了在客运指数、货运指数方面的绝对优势,在人才指数和消费力指数方面也有不错提升,城市竞争力持续增强。

北京是今年十佳商业城市中排名进步最大的城市,比去年提升3个名次至第4位。北京的城市规模及人才指数一直保持在领先的位置,同时消费力指数及创新指数走强。整体而言,北京在人力资源、产业资源、社会资本方面的雄厚积累使其在创业创投方面的实力无与伦比。

无锡则是十佳商业城市中排名下滑最大的城市,比去年下降4个名次至第8位。无锡的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的下滑大大抵消了货运指数及经营成本改善带来的正面效应。同时无锡推进“人才强企”工程,累计引进9名诺贝尔奖得主、11名外籍院士与民营企业共建研究院,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无锡基地等战略,使得无锡人才指数及创新指数保持了稳定。

根据该榜单,2015年中国大陆十佳商业城市分别是:

  成都

 

成都 [资料图/中国网]

成都 [资料图/中国网]

2014年常住人口:1443万人

2014年GDP:10057亿元

成都今年保持了第10的排名,连续两年进入排行榜前十名。作为中西部地区的特大中心城市,成都以“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总体战略,全年经济总量突破了万亿大关,较上一年增长8.9%。成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9%和12%,带动消费力指数的上升,私营经济活力增强。2015年上半年成都交通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增长8.5%,城市客运能力进一步加强。受惠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改革制度红利的不断释放,成都经济有望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