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长寿的十个地区
Top 10 provincial regions for longevity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6-01-0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统计数据显示,10年间,我国90岁以上老人已增长近一倍。中国将进入“长寿时代”。

根据全国人口普查的最新数据,目前我国百岁老人多分布在南方,沿江河流域分布,主要聚集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东南沿海、川渝和中原等五个地区,且多分布于中、低山丘陵及冲积、洪积平原地区。

我国长寿老人的分布表现出明显的区域聚集性,这表明,长寿与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有着密切的关系。

这些长寿区年均气温大多温暖,年降雨量充沛,大部分地区河网密布,空气湿度较高,日照充足。这些良好的因素构成了气候宜人、空气清新的特定条件,对人们寿命的延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科院的专家经过调查研究,总结出了长寿老人的四大特征,分别是:良好的睡眠、患病次数少、积极的心态和膳食清淡、蔬菜比例高。

海南是全国百岁老人密度最大的省份。据统计,目前海南有百岁及百岁以上长寿老人1371人。换而言之,海南平均每10万人就有百岁老人13人。海南的长寿指数居全国之首。

长寿指数是90岁及以上人口占65岁及以上人口的千分比,它反映地区的长寿水平。

根据该指数,中国最长寿的十个地区分别是:

  四川

 

四川 [中国网]

四川 [中国网]

长寿指数(‰):17.19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