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价最昂贵的十大城市
Top 10 costliest cities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6-01-0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15年9月17日,国际知名投行瑞银发布了第十六期《瑞银价格与收入》报告,对全球71个城市的物价、工资以及受薪人士的购买力进行了调查研究。该项研究自1971年创始以来几乎每隔三年发布一次。本期报告汇集自2012年发布上期报告以来体现全球经济事件影响的超过6.8万个数据点。

报告发现,苏黎世、日内瓦和纽约是世界上物价最昂贵的城市,而上海和北京的物价也正在追赶欧洲。

报告对包含122种商品和服务的标准化篮子的价格进行比较。在亚洲,东京是物价最贵的城市,但如果在物价组合中加入房屋租金,则香港是亚洲物价最贵、世界物价第六贵的城市。上海的物价高于德国柏林和西班牙巴塞罗那,而北京和上海的物价均高于西班牙马德里。

与物价相对应,苏黎世、日内瓦和卢森堡员工的工资收入最高,纽约名列第四。香港在除日本外的所有亚洲城市中工资最高,上海和北京的排名相对靠后,分别排名倒数第十七位和倒数第十位,与一些来自亚洲和非洲的城市共同垫底。

更多阅读请点击:全球工作时间最长的十大城市

                            全球工作时间最短的十大城市

根据该报告,全球物价最昂贵的十大城市分别是:

  澳大利亚悉尼(Sydney, Australia)

 

澳大利亚悉尼 [中国网 徐林 摄]

澳大利亚悉尼 [中国网 徐林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