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英文版在印度首发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1-11
调整字号大小: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英文版首发仪式于1月10日在印度新德里国际书展举行。[中国网 蔺丽瑶摄]

       中国网1月11日讯 (记者蔺丽瑶 发自印度新德里) 1月10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的《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英文版首发仪式在第24届新德里世界书展中国主宾国展馆隆重举行。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公使刘劲松出席了首发式并致辞。他说:“优秀的政治家要想让人民了解他、亲近他、追随他,不仅要有平易近人的行动,还要有平易近人的语言。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相信通过此书,印度朋友对中国会感到更亲近,对中印友好合作会更有信心。”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公使刘劲松出席了首发式并在活动中致辞。[中国网 蔺丽瑶摄]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英文版既要为国外读者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提供一个读本,又要让国外读者感受到习近平主席善于用源自生活的智慧把深刻的道理阐述得通俗易懂,善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各国文明有益成果融汇贯通的独特文风。他认为,翻译这样的作品挑战巨大,但却意义非凡。他希望印度读者能从习主席独具特色的语言中感受其所蕴含的治国思想及其平易近人的语言力量。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向与会嘉宾致辞。[中国网 蔺丽瑶摄]

       印度中国研究所(ICS)副研究员叶文(Aravind Yelery)在讲话中表示,该书语言通俗易懂,为读者了解和观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和战略,提供了非常好的素材。

印度中国研究所(ICS)副研究员叶文(Aravind Yelery)在活动中致辞。[中国网 蔺丽瑶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在发言中说,优秀的文学作品是没有国界的。《平易近人——习近平语言的力量》英文版意在帮助全球更多读者了解习总书记经典讲话的语源、语义、思想意蕴及理论价值,感受习总书记的语言魅力,传递智慧与力量。相信这样一部满载中国文化与智慧、蕴含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体现习总书记语言风格与人格魅力的作品定会受到各国读者的欢迎。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韩建民在首发式上表示,《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英文版的成功出版向世界传播了中国声音和中国思维,必将有助于印度乃至全球读者更好地理解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风格,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一书由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陈锡喜主编,梳理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理念关键词,分为形象比喻、俗文俚语、诗文引用等篇章,阐述其思想内涵、现实意义与社会反响,展现了习近平独具魅力的语言特点和鲜明有力的文章风格。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分别出版该书的中文版和英文版。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