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购化妆品 快递到手已成“冰坨”

 
Comment(s)打印 E-mail 华西都市报  2016-01-26
调整字号大小:

我吐槽 极寒天气“冻伤”德阳买家刘女士

寒潮天气网友晒快递结冰图 快递公司:商品若冻裂损坏可赔偿

网友在微博上晒出的化妆品结冰图。

网友在微博上晒出的化妆品结冰图。

近日,“极寒天气”席卷全国,家住德阳的刘女士(化名)发现,她于24日收到的包裹,里面的化妆品已结冰。而微博网友@小倩一直都在路上 也在网上晒图,自己收到的从哈尔滨寄来的一瓶饮料中还有冰碴。

目前,由于受寒潮的影响,全国各地的网友不断在网上晒自己收到的网购商品结冰图,微博上“快递结冰”的话题阅读数量高达705万。在网友晒出的快递结冰图中,有的商品不仅结冰,还因为结冰后膨胀造成容器破裂。

此前国内多家快递公司已经发出公告,表示派送时效可能会因恶劣天气的影响而延误,但并未说明因结冰造成包裹受损的责任。2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多家快递公司及电商卖家,就结冰受损的担责情况进行了解。

极寒天气

入川包裹内件结冰

“以前还真没遇到过快递结冰的情况。”25日,刘女士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本月中旬,她在国内某跨境电商平台上购买了一瓶化妆品。24日快递员通知她去取件,但打开之后发现化妆品中一半已经结冰了。

刘女士说,她买的化妆品属于黏稠型。物流信息显示,之前该商品曾在郑州入关进仓中转。华西都市报记者查阅到,最近一周内,郑州的天气最低达到-11℃,最高只有5℃,而物流数据显示该单货品为陆运,所经过的湖北、重庆等省市最近均遭遇了降温情况。

在网上,不断有网友晒出快递结冰图。微博网友@小倩一直都在路上则晒出了从哈尔滨寄到成都的一瓶饮料,图片显示这瓶饮料虽然不是完全冻住,但冰碴清晰可见。

此外,网友还晒出食用油、美瞳等带液体的商品结冰的图片,足见“极寒天气”的威力。

1   2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