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人脑或可储存47亿本书 达预期能力十倍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1-2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月26日讯 据葡萄牙每日新闻网站1月25日报道,学术期刊《eLIFE》上刊载的一篇论文中写道,人脑的存储能力比此前预期要大得多,可以达到预期能力的十倍。

加利福尼亚州萨克生物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发现,人脑中负责记忆功能的区域有着比预期更强的能力,那里可以装下47亿本书,或是6亿7千万个网页的内容。

如果大脑可以被完全利用,它将能够存储1PB ,也就是一百万GB的信息。科学家们通过计算大脑中与记忆存储有关的突触数量得出了这个结果,而每个突触的平均存储容量为4.7字节。

泰瑞·塞吉诺斯基(Terry Sejnowski)是计算机神经生物学的教授,他的研究小组研究了大脑海马区里的突触,这个区域与记忆功能有关。他们发现突触数量比预期更多,而这对于记忆存储是决定性的。此外,突触大小也会因神经元活动而改变。

汤姆·巴尔托是小组中的一名成员,他说:“我们发现有十倍于预期的突触。”此次研究中,有26个突触的存储容量被确认为4.7字节,而不是先前以为的1或2字节。

这(突触数量)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多得多。”塞吉诺斯基说道。

这项研究的其他结论与大脑的高功效有关。成人大脑的持续功率只有20瓦特,相当于一个低功率灯泡。这项发现发布于研究相关的公告中,“它可以帮助电脑科学家研制更加高效的电脑,甚至可以让电脑做出关于语言、物体识别和翻译的复杂分析与理解。”

研究的基础是一块再造小鼠海马区片段,它可以重现小鼠大脑中每一个突触的确切特点。研究小组认为这些特点与人类大脑中的相差不远。(何东燃)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