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说走就走”的目的地增至53个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6-02-04
调整字号大小:

截至目前,中国与106个国家缔结各类免签协定,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的目的地已达53个。2月3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中国领事保护与服务:盘点2015,期冀2016”国内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介绍了2015年领事工作的主要成果。

郭少春介绍说,2015年,内地居民出境人数突破1.2亿人次,保持年均1千多万的增幅。中国在外劳务人员达102.7万,在外留学人员达170.88万,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企业近三万家。

中国护照含金量也在不断提升。郭少春表示,截至目前,中国与106个国家缔结各类免签协定,与38个国家达成62份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12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35个国家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53个。

郭少春介绍说,2015年,外交部妥善处置近8万起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其中包括上百起重大领保案件,撤离战乱和自然灾害地区中国公民6000余人,外交部还安全营救在西非海域遭到海盗劫持的渔民,和在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安哥拉等国遭到绑架和劫持的公民50多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