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票 红包 逼婚:韩国人过年也心塞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6-02-04
调整字号大小:
 

 车票 红包 逼婚:韩国人过年也心塞

农历猴年春节眼看就快要到了,我们的邻居——韩国小伙伴们为过农历新年也是“痛并快乐着”。

一票难求泪千行

和北漂等国内小伙伴一样,返乡过年也是大多数离家在外的韩国人历年的保留项目。春节前夕,家住首尔的韩国人想回老家往往也是一票难求。

在韩国,从首尔到大部分地区,乘车当天就可以回到故乡。另外,交通部门在春节前一个月,就开通了网上预售火车票。但买票难的痛苦也是年复一年困扰着不少韩国人,这其中也少不了黄牛党的“功劳”。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近日开始集中投入铁路警察警力,严厉打击买卖火车票的黄牛党以及车站、火车上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报道,韩国现行《铁道事业法》规定,以营业为目的、以高于原价倒卖票给其他人,或者充当中介的,最高可被处以10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5.5万元)的罚款。

 韩国春节火车票预售页面

1  2  3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