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人类有望实现牙齿再生 无需补牙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2-17
调整字号大小:

 

 科学家:人类有望实现牙齿再生 无需补牙 [网络图片]

中国网2月17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2月15日报道,日前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科学家们经过长期研究发现得出一个或许可以让人类在短短一天内使牙齿“再生”的结论。

在迄今为止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地球上所有动物身上拥有牙齿自我修复再生能力的典型动物是鲨鱼。在长期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发现,在很多海洋食肉动物体内有负责牙齿再生的基因。该项研究小组的组长盖瑞特·弗雷泽表示,在这些动物体内或许存在着至少400个负责牙齿生长的基因。

据费雷泽介绍,人类其实也会有类似功能的基因,但是它们的数量和鲨鱼负责牙齿再生的基因相比明显少的很多。科学家甚至还大胆推测出,正因为人类和鲨鱼都有这种类似的基因的存在,所以或许可以假设人类和鲨鱼是否存在着一个相同的祖先。

科学家们还指出,除了鲨鱼,在很多硬骨鱼类和爬行动物中也存在长出新牙的现象。同时,在大多数的哺乳动物中,这种能力其实是并不存在的。研究人员目前已经发现并正在逐步确定这个可以使鲨鱼牙齿再生的基因组,这些基因在人的体内或许是在一定时间后自动无效,就好像人类在幼儿时期牙齿会脱落并长出恒牙一样。

现在这项工作的研究仍在进行当中,如果研究人员可以真正研制出一套方法去提炼出来必要的基因,这样以后就不需要进行人工的补牙修复,人体一旦拥有这种基因便可以自己恢复缺失的那颗牙。目前这一切还只是一个计划,但是随着研究不断的深入,想必这一天也不会太远。(吾尔肯·吐尔逊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