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上下班距离过长可能导致健康状况恶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2-19
调整字号大小:

 

 资料图:上班族们抓紧时间在通勤动车上休息。[中国青年网 张炎良 摄]

中国网1月19日讯 据韩国媒体1月18日报道,上下班的距离越长,对人们的健康产生的副作用就越大。

韩国中央大学医院赵水贤(音译)、李厢允(音译)教授组引用国际学术杂志发表的流行病调查论文于18日表示,上下班距离越长的人越需要警惕发生脑血管疾病、抑郁症和腰痛等的威胁。

根据2012年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载的美国华盛顿大学克里斯汀.怀恩娜(音译)医学教授组的研究结果,上下班的距离越长,身体活动和心血管的适合度就越低,同时身高体重指数(IBM)、腰围及代谢威胁等健康指标受负面影响越大。

调查显示,上下班距离15km以上的人患高血压的可能性更高,上下班距离超过24km以上时,距离越远,上班者的各项健康指标,如脂肪过多、肥胖、运动不足等概率也将随之增大。

1995年至2008年在瑞典进行的一项上下班距离与死亡率的相关调查显示,上下班距离过长的女性比其他女性死亡率高54%。

研究组认为,上下班距离过长易导致晚餐时间过晚或睡眠不足等问题,进而使健康恶化,同时与邻居和朋友交往的时间减少也会对心理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韩国中央大学医院家庭医学教授赵水贤(音译)劝告大家,“上下班距离过长所导致的压力会使血糖、血压及胆固醇数值升高,由此增加患脑血管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威胁。平时若感到慢性疲劳、后颈酸痛、手脚麻木或在上下班时感到头痛或晕眩,一定要去医院接受诊疗”。

对此,专家针对不得不进行长距离上下班的人提出建议,在路上时尽量保持正确的姿势,在间歇休息时做适当拉伸。

中央大学医院康复医学科李厢允(音译)教授建议,“坐在公交和地铁上时,臀部应紧靠座椅后背,腿不要扭曲,不要低头,颈部、腰部和肩膀应自然伸直。行走时可以使脚后跟反复上下,以进行拉伸”。(沈晓倩)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