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荣登世界宜居城市榜首 巴格达被评最糟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2-24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2月24日讯 据英国媒体2月23日报道,城市社会经济状况调查分析显示,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荣居世界宜居城市榜首。伦敦,巴黎,纽约则排名落后,无缘前三十五位。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荣居世界宜居城市榜首 [图片:维也纳旅游局官方微博] 

维也纳成为世界最宜居城市。与此同时,巴格达被评为生活质量最糟糕的城市。德语国家几乎占据了第十八届城市生活质量评估排名的前几位。排名前几位的分别是维也纳,苏黎世,慕尼黑,杜塞尔多夫和法兰克福。

该调查涉及了社会和经济状况,健康,教育,住房,环境等因素。大型公司将结合此次评估结果综合决策公司的选址及员工薪酬问题。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荣居世界宜居城市榜首 [图片:维也纳旅游局官方微博] 

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的海伦娜·哈特鲁尔今年32岁。她说:“我并不惊讶于自己说这张的城市荣登榜首。市政当局对于提升维也纳居住条件,生活水平而做出的投资由来已久。我住在一栋100平方米的世纪之交时期的公寓里。房子地段很好,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市中心。我每个月只需付800欧元(约625英镑)的房租。但相同的公寓,在伦敦要花上2000英镑,在纽约甚至更多。”

在调查中,美国各城市表现不佳,根本原因是城市周边的人身安全问题和犯罪问题。美国城市中排名最靠前的是旧金山,位列第28名。波士顿第34名。加拿大各城市中,领先的是多伦多,各项表现远超其劲敌美国。

哈特鲁尔说:“出了国你就会知道维也纳有多安全了。我们也面临着严峻的公共交通问题,但是周末地铁24小时运行,单程只需1欧元。”

维也纳的崛起得益于柏林墙的倒塌,这使其成为通往东欧国家的必经之路。这些国家和前奥匈帝国都有着历史渊源。奥地利驻伦敦大使马丁·艾丁格住在维也纳20年了。他表示:“我们最大的卖点就是我们的地理位置。柏林墙的倒塌使维也纳成为了各大公司的核心。”

据世界银行公布,奥地利人均GDP已位于世界前列,领先德国,英国,并紧随美国之后,但和它的邻邦瑞士还有一定差距。

瑞士苏黎世此次被评为世界生活质量第二高的城市。但维也纳人认为他们的城市市民生活更丰富一些。哈特鲁尔说:“维也纳有比任何一个德国城市都更多的学生数量。这是一个发展迅速,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城市。”

维也纳长期以来为英国的游客们所忽视,取而代之的,他们选择涌向巴塞罗那、柏林。他们认为维也纳只有适合滑雪的湖和山。但自从英国城市如曼彻斯特和爱丁堡等地起飞的飞行预算提升后,维也纳迅速成为了一个大受欢迎的周末度假目的地。在2015年,约有60万英国游客来到维也纳,相比前一年增长了18%。波动是双向的,艾丁格表示:“伦敦也成为了维也纳人出游目的地的首选。”

维也纳在公布的七项排名中都荣居首位。其在多项比较中表现出色。维也纳为民众提供了安宁稳定的生活环境;高品质的公共资源和交通服务;良好的娱乐设施。

欧洲移民危机中,大量难民企图通过维也纳入境德国。维也纳180万居民的生活却并未受到任何影响。艾丁格说“我们在奥地利境内成功收留了9万名难民,然而数字近月来有所减少。”

受空气污染,交通堵塞,气候等问题的影响,伦敦从未进入此排名的前十名。继伦敦后的英国城市为爱丁堡,位列第46名。

巴黎近年来排名一直稳定,但在今年却暴跌十位跌至第37名。此次下滑是由于2015年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引人关注的是城市安全问题会严重影响多个方面的评判。

与此同时,排名垫底的城市均来自遭遇了战争和政治动荡等重创的国家。出乎意料的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仅排名倒数第七,其恶劣程度不仅优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还优于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也门首都萨那,海地首都太子港,苏丹首都喀土穆和乍得首都恩贾梅那。(张斯琪)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