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最易被破解的十个密码
Top 10 worst passwords in 2015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6-03-0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1月19日,美国密码管理应用程序提供商“飞溅数据”(SplashData)按照惯例公布了2015年最容易被破解的25个密码。与去年一样,123456和password仍是网民最常用的两个密码,当然也最容易被黑客破解。

“飞溅数据”从2012年就开始发布最容易被破解的密码排行榜,今年已进入第五个年头。但从今年的排行榜来看,显然还有不少网民“不思悔改”。

今年,“飞溅数据”对2015年泄露的约200万个密码进行了分析,找出了其中最简单、最容易被破解、且仍有大量用户在使用的密码。结果,123456和password这两个密码仍使用最广泛,分居前两位。排在三、四位的也是两个极容易猜测的密码,分别为12345678和qwerty(键盘字母顺序)。

排行榜还反映出流行文化和体育对网民的影响,比如,《星战7》的热映让solo(独奏)、princess(王子)和starwars(星球大战)成为新上榜的简单密码,而football(足球)、baseball(棒球)则是榜单“常客”。

另外,passw0rd(把password中的o换成0)这个密码也是做容易被破解的密码之一,2015年排名第24位。本来,把password中的o换成0是一个聪明之举,但如今也有太多用户在使用,因此也就成为了安全隐患。

根据该排行榜,2015年最容易被破解的十个密码分别是:

  baseball

 

baseball [中国网 徐林 制图]

baseball [中国网 徐林 制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