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大中国白手起家少壮派
Top 10 youngest billionaires in China in 2016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3-2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其子榜《2016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Hurun Global Rich List - Forty and Under Self-Made Billionaires 2016),统计了全球40岁及以下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

39位来自7个国家 的40岁及以下白手起家富豪荣登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中37位男性,5位女性,其中3对是夫妻。5位女性中,中国占4席。

最年轻达到十亿美金:扎克伯格和伊万·斯皮格在年仅23岁的时候就创造了十亿美金财富。中国最年轻达到十亿美金财富的是程维,在32岁时。两国相差9岁。

周亚辉2008年在北京创办昆仑万维,专注网游。去年年初深圳上市以来,其股价飙升,一度突破100亿美元,尽管它已经下降到了60亿美元。周亚辉和妻子李琼拥有公司超过一半的股份。周亚辉、李琼夫妇以财富230亿人民币位列《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第495位。

黄有龙、赵薇夫妇 赵薇及丈夫黄有龙斥资购入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上市后成功套现。好莱坞影片《碟中谍5》是阿里影业首个好莱坞投资项目。40岁的黄有龙、赵薇夫妇以财富66亿人民币位列《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964位。

以下为“2016年十大中国白手起家少壮派”排行榜:

 

  李卫伟

Li Weiwei, one of the 'Top 10 youngest billionaires in China in 2016' by China.org.cn

Li Weiwei

财富(亿人民币): 70

主要公司: 三七互娱

行业: 网络游戏

居住地:上海

年龄:39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