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成立青少年成长中心,助力青少年健康发展

 
Comment(s)打印 E-mail 水立方官网 2016-04-03
调整字号大小:

2016年4月2日晚,水立方首次采用手机“APP”点播功能,让水立方外观为自闭症儿童“点亮蓝灯”。与此同时,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正式成立。水立方开始推动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是水立方在公益事业上再上台阶的新举措,水立方将在青少年成长中心这个平台上继续支持自闭症活动,关注 特殊青少年的发展。 

当晚,在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等嘉宾和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启幕仪式圆满举行。仪式上,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表示:“水立方会将公益进行到底,也希望和专家们一起探讨作为企业的水立方把公益做大、做好。”同时,杨奇勇提到,“水立方愿意与各公益机构一起创造更多机会和空间,加强自闭症群体和社会的交流沟通”。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北京七色光艺术团的6位小演员表演了手语舞蹈《感恩有你》,来自天真者打击乐队的特殊青少年们带来了震撼的鼓乐表演,他们在音乐的海洋里畅泳,在欢乐的节奏中寻找生命的真谛。随后,热衷公益事业的模特陈碧舸讲述了她在五年前创办的“星星兔子和爱”儿童心理健康关爱行动,策划义卖,展览以及跨界项目,并表示她将长期支持天真者的绘画项目。活动最后,以著名新生代摇滚唱作人于湉的一首《许愿星》为揭幕仪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正如杨奇勇所说,“水立方有公益的根”。水立方曾联合多家公益机构,举办多次自闭症儿童画展,举行关注自闭症的公益慈善晚会。近年来,水立方先后与政府、公益组织、媒体等机构合作,举办公益活动192场次。自2011年开始,水立方持续在每年的4月2日,举办自闭症的关爱活动。去年,水立方还制作了公益微电影《水·世界》讲述了自闭症少年通过在水立方游泳获得快乐的故事。

今年的“世界自闭症日”,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成立的这一天,水立方再次参与了“点亮蓝灯”这一活动,表达水立方对自闭症公益活动的理解和关注,并用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尊重不同、点亮希望”,用心接纳和关爱自闭症人群。承载全球中华儿女爱心的水立方,将依托自身的优势,汇集各类主题,让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更多青少年融入更大群体,获得更多快乐,发现自我,成就自我,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水立方对青少年成长的关爱和青少年公益事业的推动不仅仅体现在单一的活动举办上,更渗透在场馆业态的布局和日常经营之中。目前,水立方已联合北京电视台卡酷频道、加华星城儿童教育机构、常青藤爸爸绘本馆、水立方玩具体验馆、蓝旗亲子游泳等机构共同搭建青少成长中心平台,形成以少年艺术培训、舞台剧演出和互动为特色的平台,为水立方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新内涵。未来,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将集青少年儿童教育培训、艺术展示、益智游戏、亲水玩乐等于一体,为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广大青少年提供的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在中国文化中有着特殊的象征意义,水立方由是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心汇聚而成,社会责任基因和公益追求理想从一开始就被注入到这座蓝色建筑的血液中。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让水立方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精神图腾,让以关注关爱自闭症活动为代表的社会责任注入水立方的公益情怀。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