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十大城市
Top 10 most expensive cities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6-04-0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3月10日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新加坡连续3年高踞榜首,中国香港排名攀升7位,与苏黎世以相同得分并列全球第二。

经济学人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每年进行两次,每一轮调查都会收集每个城市的食品、饮品、服装、家居用品、个人护理用品、房租、交通、水电、私立学校学费、家政、娱乐等160件商品和服务的400多个价格。价格收集后会用当时的汇率转换成美元,调查比较全球133个城市的商品价格加权。报告的基准城市为纽约(纽约的生活成本指数以100计)。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研究,在新加坡,购置汽车和开车的费用始终高居不下,而且交通费用要比纽约高2.7倍。另外,服装开支和水电费也不菲。

不过,新加坡的食品杂货消费水平和纽约相当,而首尔的该项开支则比它高33%。

根据该调查,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是:

  美国洛杉矶

 

美国洛杉矶 [中国网 徐林 摄]

美国洛杉矶 [中国网 徐林 摄]

生活成本指数:99

排名变化:上升19名

平均每公斤面包的价格:5.72美元

平均每瓶普通餐酒(750毫升)的价格:23.53美元

平均每20支品牌香烟的价格:7.74美元

平均每升无铅汽油的价格:0.99美元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