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化妆低龄化趋势令韩国家长忧心忡忡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4-13
调整字号大小:

化妆低龄化趋势令韩国家长忧心忡忡 [网络图片]

中国网4月13日讯 据韩国媒体4月11日报道,近年来,韩国的最小化妆年龄在不断下降,十多岁少女化妆已成趋势,学生家长和相关领域专家对此担心不已。

“我今年小学五年级。据说五年级以上的同学们都开始化妆了。有哪位亲可以告诉我一下化妆的顺序吗?请不要和我说‘对皮肤不好’,‘学你的习吧’,‘小学生化什么妆’。我都是在学完习之后才练习化妆的。最快告诉我化妆顺序和方法的亲我将给100个金币。”

“我上初中二年级。目前全部财产是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7元),手里已经有了唇彩、口红、鼻面膜、喷雾等。我想学习化美美淡淡的裸妆。希望大家可以告诉我一些能买到价钱合理的化妆品的店铺,以及化妆的方法。我会给出很多金币的!”

以上是韩国某网站提问专栏的帖子。回答的人多数是中学生。她们根据自己的经验回答得很是详细,还会给提问者介绍一些打折促销活动以及经常打折的化妆品品牌。

最近,家里有女儿的妈妈们因为孩子化妆这件事伤透了脑筋。主妇金秀妍(音译)说:“还在上初中的女儿每天早起化妆,又是拍粉又是擦口红的。我说了她好多次,她早晨才不化了。可有一次我偶然在学校里看见了她,这孩子不仅化了普通的妆,而且还化了眼妆!后来我才知道,她每天提前到学校里面化妆,回家前在公众厕所里面卸掉。现在这样做的孩子不在少数。”还有一些主妇反映自己的女儿认为不化妆是件丢脸的事情。

淑明女子大学美容科教授金珠德团队曾以10个地区的1092名学生为对象进行调查,其中52.2%的学生平时化彩妆。在化妆的学生中,有43.2%表示自己是从小学起开始化妆的。

实际上,低龄者化妆会让原本就嫩薄的皮肤层更薄,导致皮肤组织会变得松弛。并且,孩子们的皮肤吸收能力是成人的十倍,化妆品里面的有害物质会被成倍吸收,其分量远远超过了人们身体能承受的化学物质上限。

美国非营利环境市民团体EWG根据2亿5000万篇论文进行分析,并总结了必须注意的20种化学成分。这些成分会导致癌症、诱发重金属中毒等。

众所周知,大部分的化妆品都含有化学防腐剂。苯氧乙醇就是代表。这些东西被吸收进体内后会促进女性荷尔蒙的生成。这类物质会导致10多岁的少女性早熟,妨碍其身体其他部位的正常生长,例如身高。另外,低龄化妆者患子宫癌、卵巢癌、乳腺癌的几率也会大幅增加。

口红中包含的色素黄色204、红色219、黄色4、红色202号等含有重金属,容易诱发重金属中毒和过敏症。而含有香料三乙醇胺等成分的化妆品则易诱发肾功能障碍、头痛和眩晕症。

相关医学专家们呼吁社会为少女们建立一个健康的审美标准。而一些想用化妆遮盖住青春痘的孩子们也应该从源头入手解决。健康的饮食、适当的运动和足够的睡眠时间不仅可以减少青春痘的生长,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水润光滑且白皙,这种健康美才应该成为少女们追求的标准。(编译:巴琳)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