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具幸福感的职业
Top 10 happiest jobs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6-04-1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什么样的工作既能够让你获得可观的收入,同时又有一定的可自由支配时间呢?你猜得不错,就是——自由职业者。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进行了一项“2015中国幸福小康指数”调查。

调查中,超过半数的受访者(52.5%)认为金钱与幸福程度“没有必然关系”,不过也有三成受访者(35.1%)觉得“钱越多、越幸福”,只有12.4%的受访者觉得“钱越少、越幸福”。

尽管如此,在“影响职业幸福感的十大因素”排行榜上,收入依然排在首位;其次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再次是个人发展空间;职场人际关系和个人兴趣的实现分列第四、五位;排在第六至十位的依次是:福利、工作为自己带来的社会声望、领导对自己的看法、职位高低、单位实力。

可观的收入和一定的可自由支配时间,是获得较高的职业幸福感的保证。在“中国最具幸福感职业排行榜”上,自由职业者因二者得兼而位居榜首;教师、政府官员紧随其后,名列幸福感职业榜单的第二、三位。

下面请看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的职业:

    创业者(Entrepreneur) 

创业者 [资料图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