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研机构十大排行榜
Top 10 science institutions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4-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16年4月20日,英国《自然》杂志网站发布了2016年度自然指数排名(Nature Index 2016 Tables),中国科学院在全球科研机构排名中继续位列第一。在国家和地区排名中,中国虽然仍排在美国之后居第二位,但在前10名中分值增幅最大。

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排名,通过加权分数式计量(WFC),对全球科研机构、国家和地区、核心学科、高校及企业等在去年全年的表现分别进行了评估。

WFC指数主要以论文发表为标准,同时考虑了不同学科之间的权衡问题,能较全面地反映论文作者、机构和国家对全球科学的贡献。

在全球科研机构排名中,中科院以1357.82分蝉联榜首,这一分值几乎比排名第二的美国哈佛大学(772.33分)多出一倍。但从整体来看,欧美等传统科研强势地区仍然优势明显。除中科院和排名第六的东京大学外,前10名的科研机构中另外8所全部来自欧美。

以下为“全球科研机构十大排行榜”排行榜:

 

 英国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one of the 'top 10 science institutions in the world' by China.org.cn.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Photo by Xu Lin / China.org.cn]

2014年加权分数式计量:406.33

2015年加权分数式计量:390.54

变化:-3.9%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