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局长收到错发求救电邮 越洋救中国留学生

 
Comment(s)打印 E-mail 广州日报 2016-05-0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美国新泽西州维罗纳市警察局长斯特恩 [微博图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维罗纳市警察局长斯特恩日前收到一封错发的电子邮件,发现一名远在意大利的中国女学生患抑郁症欲自杀。热心的斯特恩随后通过国际刑警组织,成功地阻止了对方的自杀行为,曲折离故的救人事迹成为一时佳话。

城市同名 发错地址

据报道,4月14日下午4时30分左右,维罗纳市警局收到一封来自一名留英中国男学生的邮件,称一名身在意大利维罗纳市的中国女留学生深受抑郁症困扰,在讨论群组中表示要自杀,已吞下大量抗抑郁症的安定药,恐怕有生命危险。由于两个地名相同,这封电邮阴差阳错地被送到了美国新泽西州的维罗纳市。

斯特恩说,我的第一个想法是,这个女孩需要迅速得到帮助。他迅速回复这名男学生,告知他发错电邮,同时在网上搜索意大利维罗纳市警察局的联系方式。“作为一名警员,对于这样关乎生命的信息不可能置之不理。”

斯特恩未能联系到意大利维罗纳市警察局,又马上联系意大利驻纽约使领馆,却发现使领馆当天歇业。随后,斯特恩想办法找到了国际刑警组织驻华盛顿办公室的电话号码。

及时抢救保住性命

下午6时前,在国际刑警组织的帮助下,斯特恩终于联系上意大利维罗纳市的警方,对方答应立马行动。下午7时30分,斯特恩收到意大利维罗纳市警方的邮件,称他们到达中国女留学生的公寓后,已经成功救下她并送往医院。

晚上9时30分,斯特恩再次收到国际刑警组织的邮件,邮件称,当地警察冲到其住所救援时,这名就读于意大利维罗纳美术学院的中国女留学生已吞下了半瓶抗抑郁药,并割伤了手腕。好在及时送医,经医院救治,女生目前情况稳定。

斯特恩表示,如果是20年前,情况可能就完全不一样。“有了技术帮助,我们现在完全可以远距离帮助别人。”机智迅速的反应还让斯特恩得到了维罗纳市市长和议会的褒奖。斯特恩呼吁帮助身边的抑郁症患者。“很多人对抑郁症不了解,抑郁症患者有自残倾向,无法帮助自己”他说,“这个时候,患者身边的人不仅要给予足够的理解,还应适时地帮助他们,通知专业人士,就像这个案件中的热心中国男学生一样。”

这个事件近日在社交媒体引发大量关注,许多人都被警长斯特恩认真负责的态度打动。网友斯考特就说:“感谢报警的男学生,虽然报错了地方,更感谢这位警官,如果他不是一个称职的警长,这个女生恐怕已不在人世。”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