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举办慈善义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5-2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29日讯 (记者 龚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建交65周年,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了慈善义卖会。外交部长王毅的夫人钱韦女士作为主宾应邀出席并剪彩。

 

 5月2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建交65周年,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了慈善义卖会,外交部长王毅的夫人钱韦女士应邀出席并讲话。本次义卖活动所筹集善款将捐赠给龙振养老服务中心。[中国网 龚捷 摄]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表示:“今年恰逢中巴建交65周年,此次义卖活动是一系列庆祝活动中的一部分。希望此次活动为中国的养老服务尽绵薄之力,也希望此次活动能让中国人对巴基斯坦文化和习俗有所了解”。

        钱韦女士表示:“在中国遇到自然灾害时,巴基斯坦总是及时伸出援手。2008年中国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巴基斯坦倾囊相助,将国内所有战略储备帐篷全部捐给中国,随行医疗队为节省空间,拆掉飞机座椅,一路席地而坐,这个故事已在中国传为美谈。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后,巴基斯坦驻华使馆都在第一时间举办慈善义卖,为中国灾民筹措善款。这充分体现出巴基斯坦兄弟姐妹对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友好感情”。她感谢巴基斯坦方面为中国养老事业做出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巴基斯坦的儿童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巴基斯坦的独特文化,使得义卖活动成为中巴文化交流与融合的平台。

        在本次义卖活动中,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在院内摆出了多个摊位义售具有巴基斯坦风情的手工艺品、民族服装、彩绘制品、珠宝、儿童娱乐用品及巴基斯坦风味特色美食等,销售场面异常火爆。公众均可购买门票参与购买,门票和义卖收入均将捐给龙振养老服务中心。

        此次活动吸引了上千人参加,不仅有在京的巴基斯坦人和中国人,还有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和公民等,其中既有年过花甲的老者,也有尚未成年的学生。活动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4时结束,不少义卖摊位上的物品都被售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