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希拉里•克林顿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6-0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新华网]

中国网6月7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6日获得了足以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党代表席位数,将向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发起冲击。

美联社的统计显示,希拉里在民主党各州初选和党团会议中拿到1812张选举人票,同时还赢得了571位超级代表的支持。她由此达到了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2383张选举人票数。

美联社称,希拉里凭借周末在波多黎各的胜利以及最后时刻一众超级代表出面力挺,达到了被提名门槛。希拉里将成为美国主要党派获提名的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

民主党7月将在费城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敲定总统候选人,在11月8日的全国大选中与共和党推定候选人特朗普一决高下。

希拉里在党内的竞争对手、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表示,他打算继续竞选,直到7月份民主党代表大会举行。

希拉里在加州长滩竞选集会上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历史性的史无前例的时刻,但我们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她说,7日还有六场选战,我们要尽力争夺每一张代表人票,特别是在加州。

在党代会举行之前,代表们会表态支持某位参选人,但他们会在党代会上才投票。在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党代会举行之前,两党的总统参选人均无法获得正式提名。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