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终于就击落战机向普京道歉 称“对不起”

 
Comment(s)打印 E-mail 环球时报 2016-06-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图为战机坠毁画面。[环球网]

俄塔社27日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击落俄战机一事致信俄总统普京,并表示道歉。

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表示,普京收到埃尔多安的来信。埃尔多安在信中说,已准备好与俄方调解因战机事件导致的局面,“土耳其首脑对俄飞行员家属表示慰问,并说了对不起”,埃尔多安还表示,正对与俄飞行员死亡有关的一名土公民进行调查。

去年11月,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土叙边界遭土军方击落坠毁,两国关系跌入冰点。随后,普京要求土耳其道歉,但遭到埃尔多安拒绝。此外,27日,土耳其和以色列还共同宣布,两国结束因2010年以拦截土开往加沙地带救援船致土公民死亡导致的六年僵局,达成关系正常化协议。

法新社称,土耳其近来努力与地区内的“敌人”和好。土新总理耶尔德勒姆5月上台时便暗示,将采取“与邻居零问题”的周边国家战略。土前总理达武特奥卢在任时,外交策略“更好斗”,土不仅与俄陷入外交危机,与以色列和埃及也降低了外交联系。一些分析家认为,这给土带来的问题远比好处多。耶尔德勒姆上台后,埃尔多安悄悄与达武特奥卢时期的政策拉开距离,努力防止土陷入危险的孤立。(记者 贾国平)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