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方通报雷洋案进展:请专家论证尸检结论

 
Comment(s)打印 E-mail 法制日报 2016-06-29
调整字号大小: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28日通报雷洋案件的最新办理进展,该院已邀请全国法医学、病理学知名专家就鉴定机构提交的雷洋尸体检验鉴定结论进行了审查论证。与会专家对检验鉴定结论依法进行了审查论证,指出了需要补充鉴定的内容,检方将根据这些意见依法安排补充鉴定。

据了解,受邀参与雷洋尸检结论审查论证的有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等单位,均为全国法医学、病理学知名专家。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委托的鉴定机构前期所做的工作深入、细致、客观,并对检验鉴定结论依法进行了审查论证,指出了需要补充鉴定的内容。检察机关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审查论证意见,并表示将依法安排补充鉴定,科学运用检验鉴定结论,确保案件依法独立客观公正办理。

5月7日晚,涉嫌嫖娼的雷洋在被警方查处过程中突发死亡。此后,雷洋家属向北京市检察院递交刑事报案书,要求北京市检察院对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办理雷洋涉嫌嫖娼的相关警察、辅警立案侦查。根据办案的实际需要,北京市检察院决定,将该案交由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立案侦查。6月1日,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依法决定对昌平分局东小口派出所民警邢某某等五人进行立案侦查,按程序通知家属。同日,北京市有关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还向雷洋家属吴某某通报了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情况。(记者 黄洁)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