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报3个兴趣班 6岁女儿报警求减负

 
Comment(s)打印 E-mail 重庆晨报 2016-07-1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暑假,是每个孩子都期盼的。他们都憧憬着一个快乐的暑假,开开心心地玩耍。但如何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又安全的假期,是家长、社会关注的焦点。

生命,只有一次,没有“返回键”,不可能因为意外而重新来过。因此,警钟须长鸣!暑假安全涉及防溺水、防火灾、防盗以及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同时还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法律意识的培养。要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携手,尤其对家长而言,暑假中对孩子安全监管可不能“放假”,应切实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女儿今年9月读一年级,妈妈报了钢琴、舞蹈和书法班,经民警“调停”最后只选了一个兴趣班

兴趣班 [资料图]

兴趣班 [资料图]

“警察叔叔,快来救我。”15日中午,沙区110快处民警接到一个小女孩打来的报警电话,并立即挂掉了电话。

沙区110快处民警苟渝回拨过去无人接听,于是便根据报警信息赶往事发地。到了凤天路小区的门口,民警再次拨打了报警电话。这次接电话的不再是童声,而是一名成年女子。

“好久报的警,我没有报警啊。”女子很惊讶,回想了几秒钟才告诉民警,可能是女儿拨打的。鉴于民警已经到了小区,女子牵着女儿很快来到楼下。

民警看到小女孩的时候,她已经停止了哭泣。“叔叔,我真不想去培训班,要起来很早。”小女孩一边拉着民警的手,一边撒娇。

40岁的母亲王女士(化名)解释说,6岁的女儿刚幼儿园毕业,9月开学将读一年级。

前段时间,她到学校办理相关手续,一场对话让她受到了教育。“我女儿去培训跳舞了,都要一年了,还参加了各种比赛。”“我儿子在学钢琴,再学一年就去考级了。”王女士有些心慌,因为她没有给女儿报任何兴趣班。

“不能让我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回家后,王女士每每想到这些家长的话,心里就着急。于是,她给女儿报了三个兴趣班:钢琴班、舞蹈班和书法班。

一开始,女儿还很兴奋,也按时到培训班学习。可没过多久,孩子就告诉妈妈,每天要起很早去学校,她不愿意去上学。

事发当天中午,本是女儿学钢琴的时间,可她想和小伙伴一起玩。王女士催促几次都不见女儿出门,情绪失控,动手打了女儿。女儿吓得大哭,之后趁妈妈不注意,拿了妈妈的手机拨打了110。

了解事情经过,民警对王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王女士也意识到自己操之过急,并表示今后将尊重女儿意愿,让女儿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民警的“调停”下,王女士表示只选择一门兴趣爱好进行培养,不再过多强求女儿。

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都希望孩子有更好的发展。但要注意教育方法,加强与孩子沟通,不能采取打骂孩子等简单粗暴的方式,以免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记者 谭遥)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