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袭击事件致10亡21伤 枪手疑已自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新闻网 2016-07-23
调整字号大小:

        中新社柏林7月23日电 当地时间7月23日凌晨,德国慕尼黑警方表示,22日晚持枪袭击事件已致10人丧生,另有21人受伤。慕尼黑警方称,在调查中发现了一具怀疑是枪手本人的尸体。据推测,其在杀害9名无辜者后饮弹自尽。

        针对此前有三名枪手在逃的说法,德国官方的最新结论是只存在一名枪手。不过,这名被指自尽的枪手真实身份、作案动机等均未得到证实。

        截至目前,慕尼黑的紧急状况并未宣布解除,搜捕行动亦未宣告结束。慕尼黑警方告诫公众不要上传受害人或是案发现场的照片,而应当将照片提供给警方。

        官方目前仍建议民众避免出门。当天凌晨2时左右,当地已恢复公共交通运行。

        22日18时左右,慕尼黑市中心西北部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一家快餐厅外发生了恶性枪击事件,枪手向无辜民众随机开枪。

        奥林匹亚购物中心是慕尼黑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警方随即对购物中心和周边进行了疏散。当天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在慕尼黑另外两处地点也发生了枪击,但随后被官方否认。

        德国总理府部长阿尔特迈尔22日深夜发表声明,谴责此次袭击为“灭绝人性和残暴的”。他誓言政府将竭尽所能不给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在德国任何可乘之机。

        正在休假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正持续关注袭击事件应对进展,正在美国访问的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则已中断行程赶回柏林参加将于23日召开的联邦安全内阁会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