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吃货幸福指数最高的十个城市
Top 10 Chinese cities for foodies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6-07-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国哪座城市的吃货最幸福?答案居然是南京!5月10日,美团大众点评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16中国吃货幸福指数大数据报告》,南京、北京、深圳位居“吃货幸福城市”前三甲。

与此同时,重庆、西安等传统美食城市的吃货幸福指数表现不佳,例如,重庆在吃货幸福城市排名中仅为66位。

报告显示,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美食资源非常密集,吃货们的选择面很广,但由于人口众多,好餐厅排队严重,吃货的等待时间成本偏高。

据了解,《2016中国吃货幸福指数大数据报告》由美团大众点评数据研究院选取2015年经济总量排名靠前的100个城市作为研究对象,根据口碑指数、需求指数、等待指数、饕餮指数、便捷指数、覆盖指数、亲民指数七大细分指标进行加权获得。

基于美团大众点评13年来积累的海量数据挖掘,《2016中国吃货幸福指数大数据报告》全面分析指出中国城市餐饮格局的变化趋势:以南京为首的准一线城市餐饮综合实力强,作为吃货幸福城市正在崛起;以重庆为代表的部分传统美食城市餐饮品类守旧,收入与消费价格不平衡,失守吃货幸福城市城池;京沪广深菜系丰富,一线城市依然是吃货幸福城市的代表中坚。同时,以预订、外卖、团购为代表的餐饮O2O化提高了城市吃货的幸福感,让餐饮消费更平等。

根据该报告,中国吃货幸福指数最高的十个城市分别是:

  沈阳

 

沈阳 [资料图]

沈阳 [资料图]

吃货幸福指数:93.6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